4月30日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院党委书记段远鸿、组织员李冬英、专职辅导员熊艺铭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以及12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党务工作部李旭主持。


结业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顺利拉开序幕。
首先,公管212班连欣艳同学作为小组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向院党委提供党课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进一步阐述了经过此次学习培训班成员对党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以及将在未来日子里赓续奋斗的承诺。
随后,由团支书姜铕滢汇报了培训班整体学习情况。他表示,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周,参训学员121人,采取了个人自学、主题研讨、思想汇报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展开。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培训班全体成员现已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接着,党务工作部李旭详细梳理了我院党员发展流程,对入党申请阶段、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发展对象阶段、预备党员阶段每个环节的要求做了深入讲解,并呼吁全体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之后,班主任李冬英老师发表了寄语。她对班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两点殷切希望,一是培训有结业,学习无终点。希望学员们将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将学习当成终身任务,持之以恒加强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二是勤学是过程,实干出成绩。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悟、所感真正转化为提高水平,追求进步的能力和动力。
最后,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发表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员们取得的成绩,向本期顺利取得结业证书的学员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对现阶段校园防疫工作形势以及当前形势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个人责任担当做出了清晰表述。他指出,目前我校防疫工作形势仍然严峻,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号召,我们应当做到:第一,正确认识疫情,辩证看待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科学理性思考,坚守“动态清零”底线;第三,学会调整心态,合理安排自身学习生活。同时,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的后备军,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带头遵守好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慎独之心明确目标,摆正心态,从容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历时三周的培训虽然短暂却弥足珍贵,使培训班成员在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中升华了思想境界。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结业仪式既是培训班的终点,更是入党学习的起点。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将以党课结业为契机,更加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勇于实践,甘于奉献,争取早日入党。(图文/陈可愉)